促進台日友好 楊明風獲頒日本「旭日雙光章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致力促進台日友好,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今天在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代表日本政府頒贈「旭日雙光章」,希望未來雙方關係持續深化。

日本政府4月29日公布「2021年(令和3年)春季外國人敘勳」受勳者名單,台灣有3人因促進日台友好而獲頒勳章,楊明風是其中一人。

加藤英次今天上午在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前身是嘉南農田水利會)代表日本政府頒贈「旭日雙光章」給楊明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添壽、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等人應邀在場觀禮。


加藤英次表示,楊明風在擔任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期間,致力於維護管理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且每年致祭追思八田與一,對日台雙方歷史友好關係發展有卓越貢獻,他希望雙方未來關係持續深化。


現年73歲的楊明風,任職嘉南農田水利會長10年,去年退休,在職期間管理維護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舉辦八田與一追思紀念會,致力於台日友好親善,在治水領域推動台日交流。

烏山頭水庫和嘉南大圳開工滿百年,使嘉南平原成為台灣穀倉,八田與一則是這項工程的靈魂人物,貢獻獲台灣人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