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示威中 史瓦帝尼宣布關閉學校

 2021年10月17日 週日 

面對新一波的民主示威,非洲最後一個君主專制國家史瓦帝尼(Eswatini)16日宣布「無限期關閉學校,而且立即生效」。

史瓦帝尼是非洲內陸小國,舊名為史瓦濟蘭。學生示威、罷課已持續數星期。他們的訴求是上學免費,以及終結現任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政權。

史瓦帝尼總理克利奧帕斯(Cleopas Dlamini)發表聲明指出:「國王陛下的政府已決定無限期關閉學校,立即生效。」

根據史瓦帝尼民主運動人士表示,軍隊和警察本週已經進駐學校,並有數名學生被逮捕。

公民社會和反對團體今年6月在最大城市曼吉尼(Manzini)和姆巴巴內(Mbabane)發動示威,搶劫店家,洗劫財產。

據13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在這場史瓦帝尼史上最嚴重的動亂中,警方與示威者的衝突造成至少28人喪生。

在15日民主示威者遊行前往首都時,史瓦帝尼當局曾關閉網路兩小時。因為當時示威的畫面在社群和傳統媒體廣為流傳,其中包括兩名示威者控訴遭安全部隊槍傷的照片。

網路中斷的兩小時,使一些社群媒體完全無法運作。即使後來恢復了,網路速度卻非常緩慢。

根據法新社記者的報導,史瓦帝尼16日的情勢相當肅靜。

恩史瓦帝三世國王自1986年以來統治史瓦帝尼,在該國所有電信公司都擁有股份。在這個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裡,恩史瓦帝三世被控卻過著奢華的生活,並壓制反對勢力。

恩史瓦帝三世則指控示威者佔據街頭,已經剝奪了兒童的受教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