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地面最大」鹽田太陽光電場落腳台南 台電「設備全MIT」!年發電上看逾2億度

 台電指出,台南鹽田光電場利用廢棄的鹽灘地,使用超過48萬片高效率太陽能板,配合在地環境同時以地面和水面光電二種模式,打設近4萬支預鑄式混凝土基樁,將光電板架高2.1公尺,同時保持既有鹽灘地滯洪功能。

 台電強調,這次設置全是MIT,從太陽光電版、電纜與通訊纜線、支架、基樁,到協助將發出電力併入全國電網的變流器及升壓變壓器等設備,都是台灣本土業者製造。

 

至於後續計畫,台電高層說,設置太陽光電需要大面積的土地,因此還在和國有財產署溝通,後續案場還要再談。不過近期民間也有許多案場會完工,以這次完工光電場就同時設置併網點,還剩餘一點點併網容量可供民間使用,同時也留有部分土地可作為新設變電設備,保有未來擴增空間。

 

台電補充,2019年完成彰濱太陽光電場,100MW是當時最大光電場,現在啟用150MW容量進一步擴大,預估全年減碳效益可達11.4萬噸,年發電量可供5.7萬個家庭一整年用電量。

 

根據統計,台南鹽田光電場去年9月14日就有150MW全數併入電網,今年2月中發出1億度電,目前每日均可發出約61.5萬度電,至3月30日止,累積發電度數達1.2億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