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傳「日本海」為唯一名稱 南韓抗議:與事實不符

 2021/10/23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在南韓被稱為「東海」(East Sea),南韓曾抗議「日本海」為日本在殖民過程所取的名稱,因此在國際間應改稱為東海,為此兩國曾多次透過各式手段隔空交戰,近日日本外務省的一段影片再讓南韓政府提出抗議,該影片強調日本海為「國際唯一承認的名稱」。

根據《韓聯社》報導,日本外務省22日下午在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日本海——國際社會唯一承認的名稱」,重申國際海道測量組織(International Hydrographic Organization,IHO)去年11月已同意未來在《海洋與大海的界限S-23》手冊中沿用日本海的名稱。

該影片訪問了德國前國防部長榮格(Franz Josef Jung),他質疑南韓,為何僅要求將「日本海」要求改為「東海」,而不提出讓東海、黃海更名為「南海」或「西海」,並表示若更改名稱,等同試圖單方面改變國際慣例。

對此南韓政府官員抗議稱該影片「與事實不符」,並指出IHO當時也明確表態該手冊不做標準使用,認為日本在影片中僅提及對自身有利的片面內容,南韓政府接下來將會和相關機構合作,向外界說明該海域標示為「東海」的正當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