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洲唯一邦交國 史瓦帝尼爆發罷工、民主示威潮 王室若瓦解恐與台斷交

新頭殼newtalk | 曾品潔 綜合報導發布 2021.10.18 | 15:37

根據《德國之聲》今 (18) 日報導,史瓦帝尼自 6 月 29 日起爆發 30 年來最大的反政府抗爭行動,當地政府出動武力鎮壓,官方統計目前已有 27 人死亡,但國際特赦組織預估至少釀 52 人死亡,有 200 多名抗爭者受傷住院治療。有關當局 17 日宣布無限期關閉學校停課,民主運動人士表示,警方已入駐各校,有多名學生被捕。

抗爭導火線是一名 25 歲的法律系學生 5 月份時,疑似遭警方殺害,因此引發全國性的抗議行動。隨著局勢升溫,政府也擴大鎮壓。上周起民營巴士與交通相關業者開始集體罷工,表示在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同意釋放兩名因支持抗爭而被捕的國會議員前,將不會恢復營運。

史瓦帝尼是台灣在非洲的最後一個邦交國,德里大學非洲研究所博士生暨印度智庫觀察家研究基金會學者密詩拉(Abhishek Mishra)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 :「為了讓史瓦帝尼與台灣斷交,中國將無所不用其極」。台灣以捐贈物資與史瓦帝尼王室維持緊密關係,如果局勢升級、王室垮台,史瓦帝尼將可能與台灣斷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