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薯取代塑膠 政大隊晉級霍特獎

  政大巴拉圭國際生(左起)伍朵麗、宮梅琳,與本地生呂杰奕、李佳晉組成創業團隊,獲霍特獎全球第七名。圖/政治大學提供

政大巴拉圭國際生(左起)伍朵麗、宮梅琳,與本地生呂杰奕、李佳晉組成創業團隊,獲霍特獎全球第七名。圖/政治大學提供

霍特獎 有「大學生諾貝爾獎」之稱

正值諾貝爾獎頒獎季,我國學生近日也在有「大學生諾貝爾獎」之稱、聯合國協辦的商業競賽「霍特獎」獲第七名晉級。得獎團隊由四名政治大學本地和巴拉圭國際生組成,他們提出以我國澱分解技術解決南美洲主食「木薯」浪費問題,並以木薯取代一次性塑膠產品,從三萬多支隊伍中脫穎而出。


霍特獎評審認為,政大團隊結合不同領域專長,且團隊氛圍充滿熱情,因此獲選晉級。在晉級之前,巴拉圭駐台大使已公開分享他們的創業點子;電腦廠商華碩也基於綠色經濟理念,資助他們創業。


團隊成員分享,他們其中一人刻意買了單程機票,展示務必入選最終決賽的決心,並在晉級後飛往西班牙爭取創業資源。他們將於明年三月前往紐約聯合國總部,與另外六支晉級隊伍角逐一百萬美金的創業基金,一圓創業夢想。


霍特獎每年舉辦,鼓勵全球大學生用創新思維改變世界,並解決聯合國頒布的國際問題。今年聯合國主題為「永續食物」(Food for good),政大表示,校內中文系呂杰奕、國貿系李佳晉,和來自巴拉圭的經濟系伍朵麗、外交系宮梅琳組成「上根」(UpRoot)隊,結合南美洲糧食問題和國內農業技術,提出以循環經濟方式處理食物浪費問題。他們同時用木薯取代塑膠製的一次性產品,如吸管,落實環保。


四名成員和本報分享,他們先在英國參加一個月的全球加速器競賽,並在期間找到合適的創業導師、投資人,每周五進行一次創業簡報,逐步完成霍特獎要求的廿五點里程數,穩固創業要兼顧的各個面向。


政大生也向其他參賽者推廣自己的創業點子,比賽期間製作「珍珠奶茶」,很多人藉此認識到杯中的粉圓原料就是南美洲常用的木薯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