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小調∕重回清水斷崖

 新頭條 (2021-03-27 14:07)

半世紀前,第一次搭乘蘇花公路金馬號班車負笈北上走過清水斷崖,相隔52年,這回则是愉悅的心情旅遊漫步重返清水斷崖。

首次搭金馬號過清水斷崖,公車走在狹窄僅能容車身的公路上,一邊是幾乎垂直的山壁,另一邊則是無底深淵的太平洋,目視所及令人驚心動魄,乘客很有默契屏息静氣,沉寂無聲,希望不要攪動讓司機分神,好安全通過驚險的清水斷崖。

不知道什麼時候再走蘇花,已經看不到驚險的清水斷崖,而是改走好長的隧道,穿過隧道,清水斷崖還是在腦海浮現。

太鲁閣國家公園設置清水斷崖遊憇區多年,前幾天首次到訪,這回是安步當車欣賞斷崖風光。

當年驚險的清水斷崖公路,大部份已經封閉,只留下一小段安全的路段限制為行人步道,遊憇區設有涼亭及眺望平台,遊客可以從平台或步道再看斷崖,山海景色一覽無餘,適逢晴朗好天氣,湛藍的海岸顏色清新,海浪不斷拍打岩壁激起白色浪花,聲音深沉平穩,傾聽自然的聲音及海風吹拂悦耳舒適。

1 則留言:

  1. J10312清水斷崖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在那裡看到的海和風景,都很壯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