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盛產期將近 日本進口商摩拳擦掌

 2022/02/0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日報導〕日媒報導,日本財務省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去年日本進口台灣生產的鳳梨較前一年成長8.2倍,約1萬7500噸,由於台灣鳳梨纖維柔軟連鳳梨心都香甜可口,雖然價格較高,但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外出,符合大家想要來點「小奢侈」的需求,為迎接今年3月起的盛產期,日本青果進口商已在為新一波的進口做準備。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台灣鳳梨2021年進口量較前一年成長超過8倍,總量約1萬7500噸,也是1988年有進口紀錄以來首次站上1萬噸關卡。報導指出,日本進口鳳梨有9成產地為菲律賓,台灣鳳梨在2021年的市佔達9.8%,金額則達15.5%。

報導指出,台灣鳳梨有9成銷往中國,但去年3月中國卻以檢疫為由停止台灣鳳梨進口,一般認為背景與中台關係惡化有關,當時日本的社群網路上出現「吃鳳梨挺台灣果農」的聲援活動。

雖然台灣鳳梨的價格較菲律賓鳳梨貴2倍,但在各地超市上架後,台灣鳳梨纖維柔軟連心都香甜可口,馬上大爆人氣,將兩種鳳梨擺上貨架的超市大幅增加。

報導指出,不同於全年流通的菲律賓鳳梨,台灣鳳梨盛產期在3到6月,去年開始經手台灣鳳梨的愛媛縣松山市青東批發公司「new standard」社長林全南滿懷期待地表示,台灣鳳梨因糖度高廣受好評,銷路也佳,未來有可能成長為經典商品,為了應對需求擴大,今年也在為進口做準備。

1 則留言:

  1. 臺灣因發展高科技農業,所以農產品的品質和口感都會比較高,雖然較貴,但是還是有一定的客源。
    J208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