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3萬名士兵前進白俄 冷戰後最大規模調動

 2022/0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3)日表示,俄羅斯近幾日已將3萬名士兵與眾多新銳軍備移轉到白俄羅斯境內,而本次往白俄羅斯派軍的規模,是俄國自冷戰結束後最大的一次。

《路透》報導,史托騰柏格向媒體指出,俄軍此次的部屬包含了蘇-35戰機(SU-35)、S-400防空系統以及「具有雙重打擊能力」的伊斯坎德爾飛彈(Iskander)。史托騰柏格所說的「雙重打擊能力」,指的在常規戰與核戰中,伊斯坎德爾飛彈都能發揮作用。

史托騰柏格接著表示,「所有這些(指軍備或人員)都會參與到俄羅斯的年度核武力演習中。」

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消息,這場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為期10天,自2月10日起至2月20日。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已前往白俄羅斯視察本次演習,並將拜會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