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德州影響供應 紐約原油突破90美元 連七周上漲

 

紐約原油價格自2014年以來首次突破90美元大關,美國的寒冷天候可能導致部分產油設施停產,同時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仍讓投資人不安。

西德州中級原油(WTI)3月期貨周五亞洲盤上漲0.4%至每桶90.65美元,繼續漲抵7年來最高價位,本周料漲4%。布蘭特原油4月期貨漲0.3%至91.37美元。今年以來,WTI已上漲20%,布蘭特原油漲17%。

本周上漲的因素很多:投資人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夥伴國能否按計畫履行增產感到懷疑,同時,交易員也留意烏克蘭局勢,擔心俄羅斯準備入侵。而在德州,寒流過境影響部分供油。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說:「極地寒流入境德州後並干擾二疊紀盆地部分產油設施後,WTI原油漲逾90美元。」

暴風雪周四橫掃美國中部和東北地區,導致交通中斷,數州共有數十萬戶停電,學校被迫停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