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甦加出口旺 越南今年前景大好

 記者李澍/綜合報導

▲惠譽報告顯示,今年越南經濟活動將呈現復甦態勢。(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惠譽報告顯示,今年越南經濟活動將呈現復甦態勢。(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FitchRatings)日前公佈預測報告指出,需求復甦和出口成長強勁,今年越南經濟活動將呈現復甦態勢。

據惠譽的報告顯示,2021年越南經濟成長率是2.6%,與惠譽去年4月提出的7%預測相去甚遠;惠譽期待,今年越南經濟成長率提升至7.9%,到2023年能增加6.5%。

惠譽分析,出口將繼續支持越南的經濟成長;惠譽預測,今年先進國家的產品需求成長速度將放緩,但越南的出口在東協區域內仍居主導地位,主要是因為有成本競爭優勢,同時,與多國簽訂了一系列的貿易協定。

惠譽預測,2022年至2023年,出口活動保持良好態勢,為越南國內消費和投資成長增加動力。根據惠譽的報告,2021年,雖然出口額比起2020年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558億4519萬元)相比略有下降,但在疫情底下,出口額仍有197億美元(約新台幣5475億0751萬3682元)。

另外,從公共債務佔GDP比重來看,惠譽報告預期,2022至2023年,越南公共債務佔GDP比重將保持穩定,約為41%。未來,惠譽還預估,越南政府批准了153億美元(約新台幣4252億2157萬元)的財政刺激方案,但越南公共債務佔GDP比重仍低於同等評級的國家,即2022年為56.6%、2023年為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