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見!奧地利3天發生超過100起雪崩 釀9人喪命

  奧地利當局表示過去3天內發生100多起雪崩,期間更造成9人死亡。法新社

奧地利當局表示過去3天內發生100多起雪崩,期間更造成9人死亡。法新社

根據報導,奧地利過去3天內發生100多起雪崩,期間更造成9人死亡。

奧地利救援部門表示大部分雪崩出現在提洛爾(Tyrol)西部地區,地方當局稱「過去3天發生約100起雪崩事件,這種情況史無前例」,更警告未來會有更多事件發生。

警方透露「光是4日就有5人死亡」,一個由導遊和4名滑雪客組成的團體被雪崩捲走、最終只有1人倖存,他設法呼救並被直升機空運救援。另外還有一名60歲的男子和61歲妻子在別處進行越野滑雪時被雪崩吞沒。

5日也有一名58歲的奧地利人在因斯布魯克(Innsbruck)附近遇難,另有4人受傷。據悉,奧地利整個周末都出現大量降雪。

近年奧地利每年被雪崩奪走約20人的性命,直到近2年疫情導致旅客大幅減少才稍微趨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