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國協外長開會 緬甸軍政府遭杯葛無法參加

 2022/0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今(3)日再度遭受了新的外交挫折,因為東南亞國協(ASEAN)已宣布,不會邀請軍政府代表參與即將舉行的東協會議。

《法新社》報導,柬埔寨外交部發言人松利(Chum Sounry)表示,「由於東協的『關於緬甸的5點共識』在發表後收效甚微,東協諸國無法達成共識來邀請緬甸軍政府外交部長溫納貌倫(Wunna Maung Lwin)參與即將舉行的外長會議。」

不過松利也補充說明,稱東協已要求緬甸方面派出一名非政治代表,作為替代方案。柬埔寨目前是東協輪值主席國。

《法新社》指出,儘管東協長期以來都被外界視為一個無實權的組織,但東協正努力試圖透過外交管道,解決緬甸民主危機,例如去年10月,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便被禁止參加東協峰會。

緬甸軍方於去年2月初發動政變,推翻了由翁山蘇姬實際領導的民主政權,緬甸自此陷入了長期的動盪。根據緬甸當地監測組織統計,已有超過1500名平民在軍方的鎮壓行動下喪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