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慢城總部代表來台 臺灣慢城聯盟成立 啟動大慢城計畫

2017-04-28 11:16聯合線上 林筱芸
國際慢城總部代表來台 臺灣慢城聯盟成立 啟動大慢城計畫
台灣四慢城聯盟扮推手 重視社區營造 開展深度旅遊 引領全台368鄉鎮瘋慢活
以慢食、慢遊、慢活為核心的「慢城」理念在台灣逐步萌芽,看好台灣發展慢城文化經濟潛力,國際慢城組織(Cittaslow International)22日受邀來台參訪,在「台灣慢城支持者」苗栗縣政府推動下,23日與台灣獲得國際慢城認證的花蓮鳳林鎮、嘉義大林鎮、苗栗南庄鄉及三義鄉等地方首長,舉行「台灣慢城聯盟成立大會暨簽署儀式」。國際慢城組織主席Stefano Pisani於會中宣布,由鳳林接下統籌台灣慢城發展任務,攜手大林、南庄及三義共同推廣慢城理念,並協助台灣潛力鄉鎮爭取國際慢城認證,拓展國際交流機會,振興在地文化發展慢城觀光。
台灣慢城聯盟正式成立,未來將協助台灣潛力鄉鎮爭取國際慢城認證,拓展國際交流機會,...
台灣慢城聯盟正式成立,未來將協助台灣潛力鄉鎮爭取國際慢城認證,拓展國際交流機會,振興在地文化發展慢城觀光。前排由左至右分別為大林鎮鎮長黃貞瑜、鳳林鎮鎮長蕭文龍、國際慢城總部秘書長Pier Giorgio Oliveti、國際慢城組織主席Stefano Pisani、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南庄鄉長賴盛為、三義鄉鄉長徐文達、育達科技大學校長陳建勝。 圖/育達科技大學 提供
型塑慢城新經濟!台灣四慢城聯手共推大慢城計畫
國際慢城組織主席Stefano Pisani、國際慢城總部秘書長Pier Giorgio Oliveti、苗栗縣長徐耀昌、台灣四慢城鄉鎮代表、潛力慢城鄉鎮台東池上、關山與鹿野,及長期協助推動苗栗雙慢城發展的育達科技大學校長陳建勝,均出席大會。Pisani期許,台灣慢城聯盟成立後在台持續傳遞慢城哲學,擴大慢城影響力。慢城重視在地生產和消費,並以健康和生態保育為出發點,有助文史保存及公民參與,台灣擁有多元的在地文化,以慢城為觀光發展的方向有助兼顧居民生活品質,達到在地觀光永續發展。
國際慢城總部主席來台,大讚台灣慢城有夠「台」
「慢城」概念是一種高度重視在地生活品質,支持在地工藝及商業發展,並以健康、生態保育為出發點的生活哲學,成為全球城鎮爭搶國際能見度的指標。要取得國際慢城組織的認證,更得通過72項指標的考核。國際慢城組織統計,截至2016年止,全球慢城會員城市橫跨30個國家,共計228個會員城市。
南庄蓬萊工作坊傳承賽夏族編織文化,以竹籐編融合傳統與創新的作品,延續原民藤編技藝...
南庄蓬萊工作坊傳承賽夏族編織文化,以竹籐編融合傳統與創新的作品,延續原民藤編技藝。 圖為國際慢城組織主席Stefano Pisani體驗竹籐編織 圖/育達科技大學 提供
為推廣國際慢城觀念,並協助推動台灣慢城認證計畫,國際慢城組織主席與秘書長特地來台,接連參訪台灣四慢城的「慢食、慢遊、慢活」特色,將台灣慢城風光一覽而盡,Pisani特別讚賞南庄蓬萊工作坊及三義木雕博物館的手工藝品,以及運用在地食材料理的理念。
台灣慢城發展未來論壇,助推368鄉鎮發展慢城新經濟
苗栗縣政府與育達科技大學將於4-5月份舉辦「台灣慢城發展未來論壇」國際論壇,邀約國際慢城組織再次來台,分享國際及在地視野,協助全台368鄉鎮探索慢城新經濟,育達科技大學也將動員全校師生,全力協助苗栗雙慢城觀光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