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發生冰川移動 1.5萬畝草場消失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新疆克州境內的公格爾九別峰北山脊山體下發生冰川移動,造成當地1萬5000畝草場消失,目前沒有人員傷亡。
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導,位於新疆克州阿克陶縣布倫口鄉5日接獲牧民反映,由於冰川移動造成房屋受損。當地政府組織勘察隊,進入40公里處的冰川移動源頭進行實地察看。
據初步估算,公格爾九別峰的冰川移動超過了20公里,平均寬度大約在1公里,高度是30到50公尺,移動冰川的體積大約在5億立方公尺。
冰川移動發生後,原先的小盆地被冰川所填埋,形成了巨大的冰山,當地的地貌也發生了巨大變化。
根據相關部門初步研判,造成此次冰川移動的原因是因為全球氣候變暖、冰川消融,形成了冰裂縫還有冰川移動面,在受到地震等外力的影響之下,導致了這個區域的冰川形成了大面積的移動。
冰川移動造成了當地59戶牧民夏季牧場定點房屋不同程度受損,100頭牲畜失蹤,1萬5000畝的草場消失,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1040516 

3 則留言:

  1. 超級恐怖!!!
    J10321

    回覆刪除
  2. 新疆的地理環境令人欣羨,但如果地球環境改變使其成為人類的災害,很有可能使生命財產受到危害,造成大浩劫.
    J10346宋采芸

    回覆刪除
  3. 大自然真是不好惹!
    j10214傅懷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