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內戰炮彈又落雲南 2重傷

緬甸2枚炮彈14日晚間落入大陸雲南省臨滄市境內,造成5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這是今年3月間,緬甸炮彈落入雲南並造成中國無辜平民5死8傷慘劇後又一次炮擊傷亡事件,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已向緬方提出嚴正交涉。大陸官媒並撰文強烈抨擊要緬甸給個交代,「不要裝聾作啞」。
前天晚間8點30分左右,2枚炮彈從緬甸南天門山方向,落在雲南臨滄市鎮康縣南傘鎮文明新村富康社區一家飯店旁邊,其中一枚炮彈落在飯店門口,另一枚炮彈落在社區通道上。
炮擊造成1名中國籍人員及4名緬籍邊民受傷,同時造成3輛車輛及4戶居民房屋毀損;另有數輛車子玻璃震碎。傷者幸無生命危險。
緬北地區衝突源自果敢叛軍襲擊政府軍士兵,自2月以來雙方不斷激戰,造成大量難民湧入雲南。此外,也有流彈落入大陸境內,上次發生在今年3月13日,3發炮彈落在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造成中國平民5死8傷。事發後,緬方派總統特使、外交部長吳溫納貌倫專程來華向中方正式道歉。【取自中時電子報】 2015/05/16

15 則留言:

  1. 到這個年頭還有內戰阿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個人不太喜歡中國,但老實說這次真的是緬甸的錯....
    雖然這是不可抗力,但緬甸的內亂問題也算是持續的問題,希望緬甸政府可以找到方法並解決它,不然對任何國家的人民都不好。
    J202-33

    回覆刪除
  3. 動不動就打仗真的很爛

    回覆刪除
  4. 快把中國大陸打爆吧 他們活該!!!!!!!!!!j21031

    回覆刪除
  5. J20845
    緬甸內戰還潑及到中國==

    回覆刪除
  6. 真是出奇不意啊......國與國間除了好好協調,似乎也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J203 24

    回覆刪除
  7. 緬甸真的招惹到中國了。
    J20545

    回覆刪除
  8. 這次緬甸真的做錯事了,中國恐怕要來個緬甸大屠殺囉~~~~
    J203 10

    回覆刪除
  9. 只要不要惹火中國,什麼都好說,緬甸小心變成砲灰喔 J210 10

    回覆刪除
  10. 緬甸完蛋了 J210 3

    回覆刪除
  11. 哈哈!緬甸衝啊!打敗中國!但緬甸真的做錯事了

    回覆刪除
  12. 緬甸的內戰影響到中國的確不對
    但政府也是有點無辜的,畢竟內戰,
    不是說停就停的,但盡早結束仍是上上策
    畢竟雲南已經不是第一次中彈了。
    J20207

    回覆刪除
  13. 這次嚴重的警告J20223

    回覆刪除
  14. 那些被打中的人好雖>< j207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