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印度歷史 賤民出身的變性人當選市長

改寫印度歷史 變性人當選市長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印度種姓制度造成社會上階級區分嚴明,但最近在印度舉行的地方選舉,卻由一名賤民出身的變性人當選市長,創下歷史。
獨立候選人 打敗大黨
印度4日舉行地方選舉,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萊加爾市(Raigarh)的市長,由35歲變性人瑪都.金納(Madhu Kinnar)當選。瑪都.金納是賤民(Dalit)出身的「海吉拉」(Hijra),她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擊敗印度人民黨、國大黨對手,創下印度選舉歷史新紀錄。
「海吉拉」是指通過宗教儀式被閹割的變性人,她們的主要工作是在婚喪禮為主人祈福、驅邪避禍。印度的「海吉拉」總數約有100萬人,她們在變性後會切斷和原生家庭的聯繫。「海吉拉」的社會地位低下,大多住在條件較差的貧民區。
金納當選後在海吉拉姊妹簇擁下受訪說,「印度人民黨和國大黨的競選支票從未兌現,所以選民投票給我。」金納學歷只有8年級,她靠著和姊妹們一起在火車上唱歌跳舞賺錢餬口。金納表示,這次選舉只花費6、7萬盧比(約3萬到3萬5000台幣)。
印最高院 去年承認變性人為第三性
印度最高法院去年4月正式承認變性者為第三性,要求政府給予變性人法律保護;去年8月,印度出現首位變性人主播。
另一對同樣是賤民階級的年輕夫妻就沒這麼幸運。《每日郵報》5日報導,24歲的藍尼和22歲的太太喀胥布在未獲女方家長同意下私奔結婚,婚後他們受到死亡威脅,因而向法院申請警方保護令並獲准。但當他們向轄區警方尋求保護時,卻遭警方拒絕履行法院命令。
這對年輕夫婦回家後遭到5名歹徒亂刀剌死。藍尼的母親說,她認出5名凶手中的一人,就是媳婦的父親。

1 則留言:

  1. 印度的階級制度真是不好~現在是人人平等的世界了。
    但現在看到許多人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我真的覺得很高興。
    希望他們能盡快打破階級制度!
    302 2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