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緬甸會商難民危機

馬來西亞緬甸會商難民危機

馬來西亞外長今天將訪問緬甸,針對近來急速升高的羅興亞難民危機,會商解決的辦法,昨天,印尼與馬來西亞同意收容一批滯留海上已經幾個月的難民。(夏明珠報導)
對羅興亞難民危機,一直採取逃避漠視態度的緬甸當局,終於在週邊國家的壓力下,同意面對。馬來西亞以東協國家輪值主席的身份,昨天召集了印尼和泰國緊急會商,印尼與馬來西亞在同意暫時收容部份難民之餘,也呼籲國際伸出援手,因為它們認為這不只是區域問題,而是全球都應該參與解決的危機。
美國表示願意盡一己之力,幫助安置一些難民。
聯合國說,羅興亞人是世界上受迫害最嚴重的人種之一,它們居住在緬甸與孟加拉邊界,兩個國家都不承認他們,緬甸當局視他們如糞土,因為沒有身份,飽受歧視,生活無以為繼的羅興亞人,大量外逃,過去幾年來,估計已經有十二萬人企圖偷渡到其它國家,許多人死在海上。聯合國難民總署估計,目前大概還有四千人滯留海上,人權團體說,這個數字恐怕是低估了。  

13 則留言:

  1. 希望有更多國家收留這些可憐的難民們
    J21032

    回覆刪除
  2. 緬甸太沒水準了!許多人願意冒險偷渡也不要繼續被國家歧視j20827

    回覆刪除
  3. 在這地球村裡,不互相幫忙,對你我都無好處
    J203 24

    回覆刪除
  4. 在這地球村裡,不互相幫忙,對你我都無好處
    J203 24

    回覆刪除
  5. 緬甸對羅興亞人真的太令人憤怒了。
    J20545

    回覆刪除
  6. 緬甸對羅興亞人如糞土這句話根本就是讓他們難看嘛~~
    J203 10

    回覆刪除
  7. 緬甸真是太可惡了,竟然做出視人命如草芥的行為 J210 10

    回覆刪除
  8. 緬甸真的做人很失敗 J210 3

    回覆刪除
  9. 緬甸怎麼可以過分 讓他們在海上自生自滅J20223

    回覆刪除
  10. 真希望世界沒有這些難民j210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