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親密 邊城自行車相互一卡通

中俄親密 邊城自行車相互一卡通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俄關係日趨密切,黑龍江省黑河市與一江之隔的俄羅斯海蘭泡市,日前聯合宣布推出公共自行車卡,自6月底持卡可在兩地任何一個公共自行車站取車及還車。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報導,除公共自行車一卡可通兩地外,黑河市政府官網還宣布,黑河與海蘭泡之間將興建跨越黑龍江的公路橋,全長超過1公里,預定2016年動工。
報導指出,海蘭泡市政府日前與中國大陸簽署合作協議,海蘭泡將設置公共自行車系統,第1期將設置100個公共自行車站共2500輛自行車。其中,第1批將先設置12個站共250輛車,預定6月底啟用。
報導說,黑河與海蘭泡僅一河之隔,是中俄邊境的「雙子城」。上述措施除了是雙子城展開深入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也在一定程度上契合了大陸「一帶一路」的主題。
海蘭泡是俄羅斯阿穆爾州首府,也是俄羅斯遠東地區第3大城市,與對岸的黑河依靠水路往來,時間僅需7分鐘,兩地往來因此頗為密切,黑河口岸的入出境旅客已連續7年超過100萬人次。1040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