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眼睛 三貂角燈塔80歲

台灣東北角的三貂角燈塔有「台灣的眼睛」美稱,為慶祝三貂角燈塔啟用八十年,交通部航港局今天舉辦璀璨三貂角,風華八十載活動,和遊客在音樂聲中沉浸燈塔饗宴。「三貂角」是台灣的極東點,一六二六年西班牙人繞經台灣東北角,將此地命名為「San Diego」(聖地牙哥),相傳就是「三貂」的地名來源。
航港局說表示,一九二九年及一九三一年發生撫順丸及華南丸船難,當時的台灣總督府就在一九三五年建成三貂角燈塔。日本政府還特地進口水晶玻璃作燈泡材質,可惜在二戰時遭炸射損壞,民國卅五年時才重新修復為現況。
航港局為慶祝三貂角燈塔啟用八十周年,設計了璨三貂角,風華八十載活動,安排樂團在燈塔邊演奏,邀請附近遊客和管理人員一同回憶三貂角燈塔的風華年代,另外,航港局也準備紀念帽和兩款燈塔明信片供民眾索取,現場還設有臨時郵局,讓民眾把回憶分享出去。
今年是交通部航港局成立三周年,也是「海運安全年」,航港局特別展出卅五座燈塔的攝影作品,也期盼台灣各地燈塔能夠重新發光。【取自台灣新生報】 2015/05/17

13 則留言:

  1. J10721李宸葳
    沒想到三貂角燈塔已經80歲了,真想到當地去幫它慶生。

    回覆刪除
  2. J10325吳佳蔚
    三貂角燈塔已經80歲,但外表懷是一樣新

    回覆刪除
  3. 竟然過了80年,這80年來他默默地,守護著魚夫,真感動。 J106 13 鄒承恩

    回覆刪除
  4. 這燈塔歷經了80年之久是因為船難而蓋她陪伴著農夫80年很特別 j10714

    回覆刪除
  5. 燈塔經歷了那麼多次的風吹雨打,外表還那麼新,真不像已經八十歲了J10326吳姿妤

    回覆刪除
  6. 沒想到三貂角燈塔已經80歲了

    回覆刪除
  7. J10640 謝謝三貂角燈塔默默地保護著漁民,也希望這個燈塔能夠繼續保護著每個人

    回覆刪除
  8. 哇已經保存80年啦也要記許珍惜
    J10245-葉潼

    回覆刪除
  9. 三雕角已經80歲了!時間過的真是快阿!
    j10324白孟庭

    回覆刪除
  10. 哇!80歲了呢!!沒想到過了這麼久
    而且外表還那麼新~~太厲害了~
    J10322王郁芯

    回覆刪除
  11. 能保留80年是件了不起的事,不過希望它能再保存個幾十年,這樣肯定能更加的有歷史價值!
    J102 32

    回覆刪除
  12. 居然能留80年!!希望不要被沒水準的人破壞!J102劉弘威

    回覆刪除
  13. 希望能一直被保存下來!!
    J10343簡孜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