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買房 要20年不吃喝

深圳買房 要20年不吃喝

2015-05-31 04:22:50 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大陸房價越來越高,最難買得起的不是天子腳下的北京,而是近來崛起的「創客之都」深圳!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布最新「二○一四大陸卅五個大中城市房價收入比排行榜」,高居第一的深圳「房價收入比」高達廿點二,意味必須連續廿點二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房子。
而卅五個大中城市「房價收入比」平均值為八點七。「房價收入比」,是指住房價格與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換句話說就是「買房子要不吃不喝多少年?」,也稱之為「購屋痛苦指數」。易居研究院調查,卅五個大中城市房價收入比均值為八點七,顯示大陸房價已是寸土寸金。
有十四個城市房價收入比高於均值,其中深圳房價收入比廿點二,踢下北京,成為最難買得起房子的城市。另外上海、福州、廈門則躋身排名前五大。而在剔除針對低收入戶的可售型保障性住房後,卅五個大中城市房價收入比均值則進一步提高為十點六,排名第一的深圳房價收入比也升高達廿一點七。
特別的是,一度最搶手的杭州樓市顯著降溫,房價收入比趨合理;而拜自貿區商機之賜的廈門則出現房價大漲,房價收入比增長明顯過快。調查發現,卅五個大中城的房價收入比呈現東向中至西依序遞減趨態;一線城市購房壓力明顯高於二線城市,但東部二線城市如廈門則迅猛趕超。

6 則留言:

  1. 台灣的房價也越來越高,以後都不知道買不買得起一間小套房了,要努力賺更多錢了!!
    J311 23 曾譯萱

    回覆刪除
  2. 都市發展程度越高,房價就越貴,經濟發展帶來的不一定全是好處啊!!!j31120游翔宇

    回覆刪除
  3. 房價愈來愈高,以後買房子會很辛苦
    J311 30

    回覆刪除
  4. 原來連地大物博的中國也有許多城市房價過高,造成新青年首購族的壓力
    居住正義到底在哪?
    所以我們千萬不能炒房
    J10346 宋采芸

    回覆刪除
  5. 以後會很難買到房子吧!
    j10214傅懷德

    回覆刪除
  6. 中國的經濟發展以經到達了高點處,代表了一件事,所有的東西價值成本提高,就連房子也沒放過
    J108 9號 莊英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