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險要公路」河南絕壁長廊 讓人嚇破膽!

「世界險要公路」河南絕壁長廊 讓人嚇破膽!

2015-05-07 12:31:14 聯合新聞網 特約記者林佳誼/綜合報導

想要有獲得梅花撲鼻香,果真是要先經過一番寒徹骨呢~



大陸河南有一個堪稱世外仙境、世外桃源的郭亮村。也許你會說,郭亮村也只不過是眾多清幽、寧靜的旅遊小村莊之一,這有什麼稀奇的呢?恩,這樣說也是啦,郭亮村本身或許真的沒有那麼令人「驚為天人」,但是它最特別之處是在於:想要瞧上它一眼,如果你沒有十足的耐心與膽量,路途可是會包你嚇破膽的,因為你要先通過一個極為可怕的考驗「絕壁長廊。」


河南省郭亮村的「絕壁長廊」,被封為「世界最險要的十條公路之一」。在這磐石險要、蜿蜒曲折的長廊當中,遊客想要停下車來好好欣賞一下周邊美麗景致,這行為是不被允許的,汽車只能一台接著一台,不停的往前開,宛如被「壁咚」般的與山壁緊緊「依偎」在一起。



就是因為要到郭亮村要經歷這趟讓人驚心動魄、會嚇出一身冷汗的奇幻旅程,讓喜愛冒險、心臟很大顆的勇士們都躍躍欲試。因此,每到國定、周休假日這「尖峰時段」郭亮村這段絕壁長廊都會湧現人潮、車潮,形成人、車一條龍的奇特景象,這或許也可說是郭亮村的另一奇景呢!

1 則留言:

  1. 車子與整個山谷對比起來是多麼的渺小啊!
    我們從此了解到要以謙卑的心態面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並保護自然原本的面貌不破壞,
    更要小心駕車注意安全.
    J10346 宋采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