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全球7億8千萬人餓肚皮

聯合國最新年度飢餓報告指出,全球飢餓人口數過去25年來,從10億人減少到現今的7億9500萬人,但非洲有24國面臨糧食危機,為90年代的2倍。
聯合國農糧組織今天發布年度飢餓報告(United Nations’annual hunger report),在開發中國家裡,仍有7億8000萬飢餓人口,約占全球人口12.9%;25年前,為9億9100萬人(約占全球人口23.3%)。 在聯合國監測的129國中,有72國達到千禧發展目 標。聯合國在2000年時制定千禧發展目標,包括減少飢 餓等8項檢測標準。 聯合國指出,全球飢餓人口數減少,部分歸因於開 發中國家的政治穩定及經濟成長。報告提及東亞、東南 亞、中亞、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的進展最明顯。 不過報告指出,非洲進展依舊有限,很多國家平均 不到3人就有1人仍處於飢餓狀態,遠高於全球每9人中 有1人飢餓的平均值。 另外,共有24個非洲國家面臨糧食危機,是90年代的2倍。 專家說,極端惡劣天候、自然災害、政治不穩定和內亂是阻礙非洲減少飢餓的主因。這些國家遭受更長期 危機的比例也3倍於其他地區。【取自民報】

6 則留言:

  1. 應該要快速穩政局,使人民安意

    回覆刪除
  2. 應該要快速穩政局,使人民安意

    回覆刪除
  3. 我們現在所生活的台灣還不算是吃不到飯的地方,我們應該要更珍惜食物,要想想還有人連食物都沒有可以吃了
    J311 23 曾譯萱

    回覆刪除
  4. 世界上有人連飯都沒得吃,而我們之中甚至可能還有人在浪費食物,不應該啊!!

    回覆刪除
  5. 世界上有人連飯都沒得吃,而我們之中甚至可能還有人在浪費食物,不應該啊!!j31120游翔宇

    回覆刪除
  6. 現在的人都在浪費食物,我看過我們班(前班級)有人訂晚餐覺得不好吃,就把它全部倒掉,到樓下再買,真的讓我超生氣的。
    J311 19 曾子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