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2016年起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

美擬2016年起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4日專電)美國國土安全部已準備、最快2016年1月開始展開第一波驅逐非法移民家庭的行動,主要鎖定對象是來自中美洲非法跨越邊界者。
「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指出,這個大規模驅逐行動,目標鎖定2014年後非法進入美國的家庭,至少有10萬個家庭去年跨越美國西南部邊界、非法入境。
這次行動針對已被移民法官勒令離境的成年人及兒童,但尚未得到國土安全部批准。
非法移民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難題,這項驅逐建議也在政府內部有所爭論,而歐巴馬今年才因移民改革法案對500萬非法移民大開特赦門,引發共和黨強烈批評,美國明年即將進入選舉季節,非法移民勢必再成為焦點。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倡議主任陳瑞里(Gregory Chen)批評,如果這類有針對性、鎖定中南美洲家庭的執法手段真的執行,就太令人憤怒了,這些家庭是尋求庇護的難民,應該得到人道救助,而不是遭圍捕拘留。
他說,當其他國家都張開雙手歡迎更多難民時,美國應該感到羞愧,將難民關壓在監獄中,甚至還考慮大規模驅逐出境的做法。
國土安全部一名發言人卡特隆(Marsha Catron)對相關報導沒有評論,但她指出,美國一直都明白指出國土邊境不向非法移民開放,如果一個人以非法方式來到美國,不符合庇護或救濟條件,最後就必須送出境,這和美國的法律與價值觀一致。
美國國土安全部針對這類以家庭為單位的非法移民設有收容所,德州有2個、賓州1個,這些收容所容納逾1700人,國土安全部強調對這些人都採人道安置,但聲援這類非法移民者的人士批評,環境非常擁擠,不符人道。1041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