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觀光受創 西班牙漁翁得利


因自殺炸彈客的恐怖攻擊不斷,原來享譽全球50大旅客最多的景點第一名的土耳其,現在恐要拱手讓人了。《獨立報》報導,英國旅遊業透露,近日西班牙假日觀光價碼飆升,且一週內已有40萬張機票將目的地從土耳其改成西班牙,更有旅行社為確保旅客安全,乾脆取消2016年所有土耳其的套裝行程。
英國觀光業者向《獨立報》透露,預訂土耳其行程的旅客比例,在土國發生一連串恐攻事件後掉了一半。根據英國托馬斯庫克航空的票價資訊,去西班牙的機票比等距離到土耳其貴了8成,該航空公司也透露,一週內已有40萬張機票將目的地從土耳其改成西班牙。
英國最大的旅行社湯姆森也指出,近日增加了大量去西班牙的套裝行程。當地的旅遊雜誌編輯傑克斯更預言,隨著夏天到來,西班牙旅遊的價格只會漲不會降。
西班牙樂賺觀光財的同時,土耳其卻苦不堪言。上月約有10名旅客在伊斯坦堡市中心遭自殺炸彈客殺害,近一週內又有至少28位民眾在首都安卡拉受到攻擊致死,造成土耳其社會動盪不安,現在已大虧觀光財,加上俄羅斯施行的經濟制裁,讓土耳其受到莫大的傷害。
另一家英國旅行社馬克華納更直言,已經取消2016年任何土耳其的套裝行程,「我們長期以來都以提供安全愉快的假期為訴求,只希望土耳其能盡快恢復平靜。」而埃及的主要觀光景點和整個突尼西亞境內,也都是英國外交部在遊客遭攻擊後表明不能前往的地點。【取自台灣醒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