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因難民問題召回駐奧地利大使


歐盟各成員國因為難民危機出現嚴重分歧,奧地利日前與巴爾幹半島國家共同會商,卻未邀請希臘,因而使得希臘一怒召回駐「維也納」大使;並揚言絕不讓希臘成為歐洲的黎巴嫩。
10個巴爾幹半島國家代表(歐洲時間)周三參加了在奧地利的一項會議,與會各國同意合作,以限制難民湧入。但同樣位於巴爾幹半島的希臘卻未獲邀請,希臘指控奧地利這樣做,很不友善,因此憤而召回駐「維也納」大使。
目前奧地利、塞爾維亞及馬其頓都已採取行動,限制移民入境,這項舉動激怒了希臘,因為「雅典」當局擔心這項限制控管將會造成瓶頸,而且也威脅到歐洲的「申根協議」。
隨後,歐盟各國內政部長(歐洲時間)周四在「布魯塞爾」開會,聽取奧地利提出的計畫,其中包括所有入境者都需按指紋,凡是沒有護照或持假證件的人都會遭遣返,同時巴爾幹國家也表明,只收容那些需要保護的人;部份國家對這句話的解釋是,只收容敘利亞及伊拉克難民。
會後,歐盟移民事務委員警告說,歐盟的移民制度可能在幾個星期內就要「完全瓦解」。
上周末,「馬其頓」阻擋了大批阿富汗人從希臘邊界入境,爆發衝突。希臘只好又將這些人送回雅典臨時收容所。
希臘揚言,如果歐盟各國不同意落實收容難民配額,下個月歐盟舉行移民會議時,希臘將杯葛所有決定。「雅典」當局誓言,決不會讓希臘成為歐洲的黎巴嫩。
黎巴嫩境內目前至少有一百萬敘利亞難民。【取自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