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國組織擔心凍產 美國頁岩油趁虛而入

第35屆IHS「劍橋能源週」研討會(美國時間)週二在德州「休士頓」揭幕,全球密切關注與會官員的談話,是否影響國際油價走勢,油國組織秘書長「巴德里」表示,為阻止油價繼續下跌研議凍產,但美國頁岩油業者可能趁虛而入。
油國組織秘書長「巴德里」在會議第一天表示,油國組織為阻止油價繼續下跌而凍產,但這個空缺可能會讓美國頁岩油趁虛填補。
不少產油國領袖也都同意「巴德里」的說法,因為當初就是為了對抗美國頁岩油,促使油國組織大量生產,以維持市佔率,但供應過剩導致國際油價從2014年歷史高點,一路下滑,至今跌幅已達百分之70。
不過「國際能源署」預測,美國頁岩油生產會從今年每天60萬桶降到明年20萬桶,這有助拉抬國際油價,預計油價到2020年時,可望恢復到每桶80美元,不過當油價達到每桶60萬美元時,美國就會增加頁岩油生產。
上星期,兩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同意凍結石油產量,隨後獲得卡達、委內瑞拉及伊拉克同意加入,這使得國際油價周一應聲上漲,不過,剛獲得國際解除制裁的伊朗可能提高石油生產,這項消息使得周二油價小幅下跌。
不論如何,油國組織秘書長「巴德里」表示,凍產是第一步,至少要實施3、4個月,看看能達成什麼結果,再做下一步決定。【取自中廣新聞網】
2016/0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