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兩個故鄉的人生 感受新移民的另一種鄉愁


韓籍客家媳婦金賢淑將分享因命運捉弄,意外在臺落地生根的轉折人生
韓籍客家媳婦金賢淑將分享因命運捉弄,意外在臺落地生根的轉折人生。(文化部提供)
臺灣每100人就有2位是新住民,人口數已超過50萬的新住民,儼然已成為臺灣的新興族群。文化部將於2月21日(日)上午09:30至11:10,假齊東詩舍(臺北市濟南路二段27號)舉辦「國民記憶庫.故事沙龍」活動,以「他鄉是故鄉」為題,邀請來自世界各地,曾於「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網站分享生命故事的新住民朋友齊聚一室,傾訴離鄉背井的種種原因、對家鄉的酸甜記憶、以及日久他鄉變故鄉的轉折心情。
在全球人口快速移動的風潮下,越來越多的浮雲遊子,帶著不同的理由來到臺灣。除了一般熟知因婚姻關係來臺的新住民外,這塊土地上其實還有因為時局動盪,不得不留在臺灣生根的異鄉人、默默奉獻青春在偏鄉服務的神職人員、因山河變色來臺求學、謀生的東南亞僑生,多元文化的交融,為臺灣編織出豐富的人文記憶與生命情感。2月的故事沙龍活動開放免費報名,誠摯邀請您前來傾聽新住民的精采人生。報名專線:0800-66-00-55。

1 則留言:

  1. 新住民我想意味著別的國家的人去到其他國家變成當地的居民 他們都有著不同的生活背景 作為當地人 我們應該尊重們並融洽相處 pu103 3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