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土耳其危機 厄多安怪罪社群媒體「恐怖分子」

土耳其里拉貶勢有如自由落體,當局歸諸假新聞,總統厄多安譴責「恐怖分子」出沒社群網站上,散播不實訊息。
里拉周一重貶10%,今年來貶值逾40%;土耳其因應借貸成本不斷攀升的能力,以及土耳其迄今仍無法和長久以來的軍事盟友美國化解紛爭,都令市場擔憂。
厄多安今年6月連任總統後大幅擴權,先前他把土耳其的困境怪罪於美國,稱美國對土耳其發動經濟戰爭;周一時,厄多安把砲口轉向社群媒體,表示「社群媒體上有恐怖分子,他們是名符其實的叛國組織」。
厄多安指出,有心人士透過網路散布謠言,稱政府準備限制提款,但政府並沒有進行資本管制的計畫。
土耳其內政部則表示,將對引發里拉貶值的346個社群媒體帳號採取法律行動。
主張言論自由的人士認為,厄多安的指控,令他們愈發擔心政府的目標是打壓異議。「記者無國界」組織的土耳其代表Erol Onderoglu說:「我們擔心新聞批判的正當地位已成為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