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2東北亞補充資料~南韓生育率低 預測3年後38所大學關門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教育部13日在國會教育委員會顧問團隊的工作報告中指出,低生育率,導致學生數量驟減,讓私立大學接連停辦,預計教職員工和學生將蒙受損失,應採取因應對策。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南韓政府預測,低生育率讓學生數量減少,3年後因招收不到新生將導致38所大學關門。
教育部分析,如果繼續維持2018學年大學入學錄取名額的48萬3000人,3年後2021學年的大學錄取名額將比學生人數多出5萬6000人,預計出現大規模的招生不足。屆時,南韓全國196家4年制大學和137所大專學院(2017年為基準)中,將有38所因招不到學生而停辦。
報導指出,南韓教育部為了因應學齡人口驟減,已經透過2015年1週期大學結構改革評價,減少了5萬6000個大學錄取名額。還計畫以今年實施的大學基本能力測驗評價為標準,明年起到2021年進一步減少錄取名額2萬人。但實際上2000年以後停辦的大學有16家,被批評為「結構改革停步不前」。
南韓教育部預計,截至目前,政府透過評估,引導不能繼續經營的大學停辦,但由於今後學生減少太快,因招收不到學生而自行停辦的大學將不斷出現。
報導指出,教育部為了解決這一問題,計畫明年成立「停辦大學綜和管理中心」,為停辦大學法人提供清算、拖欠工資整理等後續援助。
南韓國家統計局公布,截至2016年11月1日,全國共有5127萬人。根據「經濟學人」最近報導,南韓2017年平均生育率只有1.05,成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編輯:陳俊碩)10708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