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變遷 大型颶風將愈來愈多

2018-08-05 00:00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
圖為2017年8月29日哈維颶風重創美國德州的慘狀。美聯社
圖為2017年8月29日哈維颶風重創美國德州的慘狀。美聯社
瑞士再保公司(Swiss Re)預測,未來大型颶風的發生頻率將愈來愈高,去年三大颶風接踵而至、在美國造成1,350億美元災損的事件,發生頻率將從百年一次演變成十年就會發生一次。
瑞士再保財務長達西(John Dacey)說:「氣候變遷不只導致地球暖化,也令海洋溫度升高,我們之所以認為未來颶風會更頻繁發生,其中一個原因是類似去年三大颶風造成1350億美元災損的事件,已從百年一遇變成十年就會發生一次的事件。」該公司認為,如此龐大規模的災損在不久的將來可能再度發生。
去年天災頻傳,北美地區遭逢颶風、火災和強震侵襲,導致整個再保產業面臨破紀錄的天災理賠金額,至今尚未完全恢復元氣。去年理賠金額超過一半來自夏季襲擊美國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哈維、厄瑪和瑪利亞三大颶風。
瑞士再保警告人類應針對氣候變遷進行更多研究,也有必要瞭解極端氣候事件造成的影響。這家全球第二大再保公司3日公布最新財報,上半年淨利為10億美元,從去年12億美元下滑,遜於分析師預測的11.3億美元。再保產業競爭日益激烈之際,2月傳出日本軟體銀行有意入股瑞士再保,但雙方最後未敲定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