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暴雨潰堤「鄉鎮變湖泊」土石流衝民宅釀13死

大雨引發的土石流掩埋了16處民宅和一個修道院,造成至少13人死亡。(法新社)
大雨引發的土石流掩埋了16處民宅和一個修道院,造成至少13人死亡。(法新社)
2019-08-10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近日因雨季大量降雨,造成嚴重洪水和土石流,部分鄉鎮被淹成湖泊,土石流掩埋民宅造成至少13人死亡,超過百人失蹤,約9萬人流離失所。
  • 緬甸被雨季連日大雨襲擊,大洪水讓成千上萬的人失去家園。(法新社)
    緬甸被雨季連日大雨襲擊,大洪水讓成千上萬的人失去家園。(法新社)
綜合媒體報導,緬甸因被雨季帶來的連日豪雨襲擊,大洪水讓成千上萬的人失去家園,近日東部地區因大雨引發的土石流掩埋了16處民宅和一個修道院,造成至少13人死亡,搜救隊繼續搶救,希望可以找回更多倖存者。
報導指出,緬甸西棠河(Sittaung River)潰堤後,旁邊的稅任鎮(Shwegyin)變成一座巨大的湖泊。緬甸官員表示,目前最嚴重的洪水發生在東部柏顧(Bago)地區以及孟和克倫州,至少有3萬人正在尋求避難所。聯合國人道主義協調廳指出,緬甸約有8萬9千多人因洪水流離失所。

2 則留言:

  1. PU10113 葉宇芯
    一場土石流讓摧毀了無數美滿家庭,不是罹難、失蹤就是流離失所,由此可讓我們知道大自然的威力

    回覆刪除
  2. 普103李陳冠霖27號
    AAAAAAAA大自然的無情碾壓讓許多人失去了他們的家只留下回憶希望受難者們能度過這個難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