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桃園垃圾山 憂汙染竹縣水源

2019-08-29 23:30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
新竹縣議員、民代等人昨天到桃園店子湖垃圾掩埋場會勘,要求桃園市盡快處理堆置的垃圾...
新竹縣議員、民代等人昨天到桃園店子湖垃圾掩埋場會勘,要求桃園市盡快處理堆置的垃圾。 記者郭政芬/攝影
桃園店子湖垃圾場遇大雨汙水逕排下游,汙染新竹大北坑溪,影響大新埔的飲用水,竹縣議員、民代等多人昨天勘查,要求桃園市做好防制措施、盡快清理堆置的垃圾。
桃園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組長邱憲正表示,桃園市僅有的焚化爐1年有2次歲修,在歲修期間便將垃圾暫置店子湖,全區垃圾量約6萬噸,8月歲修後所暫置的垃圾如今已清運2千多噸,第2座焚化爐預計110年運作,將可逐步清走垃圾,目前垃圾滲出水都收集至水貯槽再回送至掩埋場,未再發現溢流至下游情形。
桃園店子湖垃圾場遇大雨汙水逕排下游,汙染新竹大北坑溪。 記者郭政芬/攝影
桃園店子湖垃圾場遇大雨汙水逕排下游,汙染新竹大北坑溪。 記者郭政芬/攝影
縣議員陳新源、連郁婷及新埔鎮代范振揆、竹縣霄裡溪守護協會理事長吳榮添等人昨天會勘,吳榮添表示,店子湖垃圾堆置很久,每逢下雨,肉眼可見大北坑溪變黑、還有臭味,懷疑是因垃圾滲透水排入溪裡造成。
陳新源會勘後指出,現場可看到桃園市在垃圾掩埋場上覆土,但垃圾下無帆布,若下雨垃圾水還是往下溢流,這真的很有問題,昨天也已向縣長楊文科反映,希望縣府要協助監督。
「趕快處理,不該汙染竹縣!」吳榮添說,已經多次反映,但桃園至今沒有處理垃圾,雖然下方有處理池,但只要下雨就會溢流,容易氾濫,希望桃園能盡快處理垃圾。
連郁婷表示,針對霄裡溪的汙染,她會配合陳新源在議會的行動,期望能約桃園市長鄭文燦會談,畢竟竹縣多次受桃園汙染之亂,包含關西牛欄河等問題,「找桃園市長會比較快」。

3 則留言:

  1. 針對這個情況,我們必須實際行動,立即的處理此事,而不是希望桃園市政府能盡快處理。

    回覆刪除
  2. 遇到傾盆大雨便會將垃圾汙染帶到河川下游新竹,不斷的擴大汙染地,最終會造成整個台灣都成了污染,這是很可怕的結果,所以我們必須盡快實施改善方案,並時時監督政府,新竹桃園一起把這件事從根源改善,讓結果是雙贏的面向。

    回覆刪除
  3. 這件事情如果一直拖下去的話,情勢勢必會越來越嚴重,我們必須監督政府去做出相對應的措施。
    Pu103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