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加年度朝覲湧200萬人 出動直升機維安

最近正逢伊斯蘭教徒1年1度的朝覲,伊斯蘭教的聖地麥加湧入了超過200萬名穆斯林。(路透)
最近正逢伊斯蘭教徒1年1度的朝覲,伊斯蘭教的聖地麥加湧入了超過200萬名穆斯林。(路透)
2019-08-10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正逢伊斯蘭教徒1年1度的朝覲,伊斯蘭教的聖地麥加湧入了超過200萬名穆斯林,沙烏地阿拉伯當局也祭出多種措施維安。
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昨天起湧入了200多萬名穆斯林,聚集聖地麥加的阿拉法特山(Arafat)上,參與1年1度的朝覲儀式。
  • 沙烏地阿拉伯湧入了200多萬名穆斯林,聚集聖地麥加的阿拉法特山(Arafat)上。(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湧入了200多萬名穆斯林,聚集聖地麥加的阿拉法特山(Arafat)上。(路透)
為了防止前幾年朝覲時發生的人群不慎踩死人事件,今年朝覲會場有上萬名工作人員管理秩序,還有直升機盤旋在會場上空,以防意外發生。
朝覲為伊斯蘭教的五功之一,舉凡是夠健康、體力足夠的穆斯林,一生都至少要到麥加朝覲1次,每年的朝覲日皆為伊斯蘭曆12月的第8日至第12日,今年的朝覲從西曆8月9日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