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聯合國要求 利比亞將在宰牲節停戰

2019-08-11 14:42台灣醒報 記者王安棣╱
利比亞官方政府與反抗派的國民軍日前皆表示,願意接受聯合國的要求,在宰牲節期間停止戰火,給予受戰亂波及的人民應有的救助,而聯合國將負起監督停戰的責任。利比亞近年國內衝突持續蔓延,人民死傷頻傳,聯合國呼籲,兩方勢力停戰後應儘速展開協商。
「利比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宰牲節暫時停戰

自從反抗政府的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於4月突襲首都的黎波里,反抗軍就與官方的民族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在首都對峙,戰火僵持不下,聯合國近期積極呼籲兩方停戰,民族團結政府9日率先表態願意接受聯合國的要求,在宰牲節期間進行「人道主義停戰」,而國民軍也於10日表示同意停戰,雙方將從10日到12日下午暫時停火。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雙方的停戰須達到幾個條件,包括停止所有戰區的軍火、暫停所有軍事飛行、雙方不得於停戰時調遣軍隊、以及聯合國負起監督的責任。民族團結政府表示,停戰期間將著重於救助受難的人民。國民軍的發言人也表示,這次的停戰是為了讓人民和平過節,以示對宰牲節的尊重。

利比亞戰亂不斷

《法新社》的報導指出,近年利比亞因為反抗軍的起義衝突不斷,反對派的國民軍掌控了利比亞東方的領土,而民族團結政府則保有西方領土的勢力,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國內的戰亂近4個月就造成了1093死、5752傷,並且超過12萬人流離失所。
但在宣告停戰的同時,國民軍所掌控的班加西傳出汽車爆炸案,造成了10人死亡,包括2名聯合國工作人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日前也譴責了這場攻擊事件,表示雙方應尊重宰牲節期間的人道主義停戰,並呼籲在停戰結束後進行和平協商。

1 則留言:

  1. 利比亞內戰造成了許多傷亡,用和平協商對每個人都好,以免在造成許多人死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