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武德殿修復 邀青年走進歷史

2019-08-08 23:08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
位於屏東市的武德殿演武場,昨天一對外開放,就成為市區新亮點。 記者翁禎霞/攝影
位於屏東市的武德殿演武場,昨天一對外開放,就成為市區新亮點。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政府耗資近3000萬元修建的日據時代武德殿演武場,昨起展新貌,尤其是唐破風的入口設計,修復後顯得氣勢十足,成為市區新亮點。文化處表示,未來將做為當代藝術的展覽空間,還有動漫展等規畫,吸引年輕族群走進歷史場域。
位於屏東美術館旁的武德殿演武場,在日據時代是屬地方層級的武道館設施,光復後一度由軍方接收,改為軍人服務站,一直到2003年縣府才依文資法將其登錄為歷史建築,2015年與軍方完成點交後,即著手爭取經費修復。
武德殿入口門廊外側為圓柱,內側為附壁圓柱,屋頂採唐破風作法,並使用傳統日本燻瓦,修復後更顯氣派,其殿前為石灰牆,殿內則是墊高的木製地板,寬敞的室內空間,可以想像當年演武的過程,昨天一對外開放,就讓參觀民眾驚豔連連,尤其四面的木格窗設計,別具巧思。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首展以莫拉克風災紀念特展為主,未來武德殿會與鄰近的屏東美術館相輔相成,美術館以傳統藝術展為主,武德殿則偏重當代藝術,毗鄰百貨公司及公園,在策展上會鎖定年輕族群,擴大藝術參與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