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釋善意 北愛邊境問題契機

2019-08-22 12:32台灣醒報 記者許雅筑
梅克爾挑戰強生在30天內解決愛爾蘭邊界爭議!前英國首相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包含了北愛爾蘭的邊境保護措施,這是一項降低英國屬北愛爾蘭與歐盟成員國愛爾蘭間邊境通行障礙,避免「硬邊界」發生的機制。但英國內部不喜歡這項協議,德國總理梅克爾於21正面表示,對30日內找出替代方案的可能性並不排斥。

邊境保護政策為何

根據《BBC》報導,英國與愛爾蘭原本同屬歐盟成員國,前英國首相梅伊與歐盟談的脫歐協議當中包含愛爾蘭邊境保護措施,也就是歐盟、愛爾蘭與英國達成過共識,未來不會在愛爾蘭邊境設置任何實體海關檢查設施,避免「硬邊界」出現。不過若英國無條件脫歐,這樣的共識便可能不復存在。
對三方最理想的方式是達成全面性的貿易協定,但若無法如此,邊境保護措施就會生效,以避免「硬邊界」的出現。北愛爾蘭會因此留在歐盟的單一市場與關稅同盟內,來自英國的商品與食品進入北愛就必須遵照歐盟規定的標準。

梅克爾不反對

根據《Yahoo News》報導,22日在柏林的記者會中,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愛爾蘭邊境問題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解決,但要在30天內解決,或許也沒什麼不可以。但梅克爾也表明,在強生解決愛爾蘭邊境問題之前,她希望能了解歐盟與英國未來的關係會呈現什麼樣的狀態。
在強生與梅克爾初次會面之時,雙方便表明希望英國能與歐盟在10月31日前達成脫歐協議。強生說過,若無法擬出取代愛爾蘭邊境保護措施的替代方案,他絕對不會妥協接受協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