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風雨不大 氣象站:雪山山脈保護有功

2019-08-09 12:4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利奇馬颱風朝台灣東北侵襲,但暴風圈接觸宜蘭縣時,帶來的風雨卻不如預期,今日雖偶有陣雨,但陽光也不時露臉;宜蘭氣象站主任陳高鋤表示,宜蘭無風雨,除颱風路徑稍微北偏,及颱風西南象限雲系結構不紮實,雪山山脈的保護也有影響。
  • 利奇馬颱風帶來的風雨不如預期,宜蘭今天不時有陽光露臉。(記者林敬倫攝)
    利奇馬颱風帶來的風雨不如預期,宜蘭今天不時有陽光露臉。(記者林敬倫攝)
談到利奇馬風雨不如預期的原因,陳高鋤指出,利奇馬颱風的路徑,跟氣象局預估的稍微北偏一點,是風雨不如預期的原因之一,加上原先預估抵台時的7級暴風半徑為280公里,但由於颱風位於東北方,影響宜蘭的西南象限暴風半徑僅220公里左右,比較沒有雲。
陳高鋤說,此外,因颱風是逆時針旋轉,雪山山脈也算阻擋西北方的雲雨有功,保護位於山脈東南邊的宜蘭,且颱風進到台灣海域以後,強度不斷減弱強度有減弱,影響宜蘭的時候已是中度颱風。
「台灣北部地形」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