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歲稻農林枝生 首奪後壁冠軍米

2019-08-11
〔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後壁區舉辦稻米品質競賽,七十七歲稻農林枝生獲得第一名,將代表後壁進軍「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台灣好米組」全國決賽。
林枝生參加後壁區稻米評鑑比賽,最佳紀錄是拿到第三名,今年以台南十六號越光米終於在後壁區奪冠,他笑得合不攏嘴。
  • 稻農林枝生(左)獲得後壁稻米比賽冠軍,芳榮老闆張柏亮(右)稱讚。 (記者楊金城攝)
    稻農林枝生(左)獲得後壁稻米比賽冠軍,芳榮老闆張柏亮(右)稱讚。 (記者楊金城攝)
林枝生從小學就開始幫忙務農,種稻一甲子,他參加後壁芳榮米廠稻米產業專區的契作戶,雖說種稻他是老經驗,但一樣跟著上課學習種稻新技術,種出最好的稻米。
芳榮米廠以台南十六號越光米生產的「台灣越光米」本月才獲得農糧署「二○一九精饌米獎」,對幫助芳榮拿到精饌米獎不但有貢獻,個人也獲得後壁冠軍米頭銜進軍全國賽。
後壁區農會總幹事蘇淑禎說,後壁好米很多年未在全國賽得獎,林枝生的台南十六號稻米品質很棒,期望為後壁、台南在全國賽爭光。
芳榮米廠老闆張柏亮也參加這次後壁稻米比賽但沒得獎,他說,林枝生種稻六十年功夫,獲獎實至名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