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加碼補助 因中方「重拳」報復受創的農民

2019-08-07 11:48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說,準備為受到貿易戰衝擊的美國農民提供更多補助,但美國農業人士擔心,別的國家趁機搶訂單,可能使美國農業長久損失掉在中國大陸的市占。
彭博資訊引述美國農業團體報導,中方決定暫停進口美國農產品,是給川普關鍵選區農民的一記重拳。
川普6日上午在推特貼文回應,會持續提供補助,暗示他會在過去兩年簽署的280億美元補助外再加碼。
他推文說:「正如過去兩年了解的那樣,偉大的美國農民知道,中國傷不了他們,因為他們的總統與他們站在一起,做到其他總統不做的事。如有必要,明年我還會這樣做!」
川普反駁貿易戰歹戲拖棚的疑慮,他在推特表示,為了安全、投資和利率,大量資金從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湧入美國。不過,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表示,聯準會可能要面對幾年波動的全球貿易環境。
至今為止,川普仍能維繫鄉村選民的支持度,其中絕大多數在2016年大選時都挺他,而聯邦政府的補助部分彌補了農民因加徵關稅造成的損失。但美國農民及其華府遊說代表逐漸開始要求「要貿易,不要補助」。
巴西和阿根廷對中國的大豆銷售正在增加。巴西農民加強投資,要讓更多土地改種大豆以滿足中國的需求。
總部在芝加哥的大糧商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公司(Archer Daniels Midland)執行長魯西安諾日前表示,雖然他不認為已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但關稅爭議持續愈久,對美國農業的損害愈大。
他說:「對方會找到替代方案,最終會習於那些替代方案。這對美國農民並非好事。」
全美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農業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主席杜瓦說,美國農民「感謝」川普政府的補助,但「我們都知道補助無法永久持續」。
他形容中國停止採購是「給成千上萬苦苦掙扎勉強過活的美國農民和農場一記重拳」。根據杜瓦,美國農民「將失去2018年總值91億美元的市場,這已經遠低於2017年出口到中國的195億美元。」
美國第二大農業團體全國農民聯盟(National Farmers Union)主席強森表示,川普「持續升級和對抗的策略」已使事態惡化。他補充說,美國農民和農場「無法再承受這種壓力太久」。
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推特貼文說,準備為受到貿易戰衝擊的美國農民提供更多補助。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推特貼文說,準備為受到貿易戰衝擊的美國農民提供更多補助。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