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3大優勢 日韓老為獨島吵不停

2019-08-25 13:47聯合晚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置獨特、戰略地位、經濟價值

南韓今天起在獨島進行兩天軍事演習,使得因7月中俄聯合軍演時,俄國軍機侵入其領空而成為焦點的獨島(日本稱竹島),再度受到關注。
獨島位於南韓鬱陵島東面約70公里處,是由東、西兩個小島及周圍37塊岩礁構成。該島面積不大,但由於地理位置獨特,具有極高的戰略價值和經濟價值。
南韓和日本都對獨島宣誓主權,因此引發兩國的獨島之爭。自二戰結束以來,獨島實際由南韓控制。
獨島是日韓諸多難解歷史議題之一,常因一國的動作引起另一國的抗議。2008年7月,日本文部科學省宣布將在2012年度使用的中學「新學習指導綱領」社會科解說書中,寫入竹島為日本領土,引起南韓民眾抗議示威。
同年9月,日本發表2008年度防衛白皮書,主張竹島是日本領土,南韓外交通商部為此嚴正抗議。
最近日韓為了獨島又槓上,7月23日俄國戰機飛入獨島領空後,日韓互相抨擊對方沒有該島主權。
「獨島」的圖片搜尋結果
同一天,日本再度出面駁斥南韓投訴東京奧運的日本地圖上有獨島一事。
日本政府發言人表示,日本擁有被稱為竹島的島嶼,因此南韓提出了一個不可能被接受的投訴。南韓也反對日本將其西邊的海域稱為日本海,堅持用南韓慣用的東海當作名稱。
去年在南韓舉行的冬季奧運會上,兩國也發生了類似的爭執,當時日本抗議南韓將獨島列入朝鮮半島統一的旗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