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祕魯大型孩童獻祭遺址 出土227具遺骸

2019-08-28中央社 

祕魯考古學家近來在一處「奇穆文明」(Chimu)的遺址挖掘出227具孩童遺骸,他...
祕魯考古學家近來在一處「奇穆文明」(Chimu)的遺址挖掘出227具孩童遺骸,他們認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孩童獻祭考古發現。 歐新社

祕魯考古學家近來在一處「奇穆文明」(Chimu)的遺址挖掘出227具孩童遺骸,他們認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孩童獻祭考古發現。
法新社報導,一群祕魯考古學家去年起在萬查科(Huanchaco)挖掘一處大型獻祭遺址。萬查科是祕魯首都利馬(Lima)北方的濱海觀光城鎮。
率領挖掘工作的考古學家卡斯蒂約(Feren Castillo)昨天告訴法新社,這是迄今發現最大規模的孩童獻祭遺址。
卡斯蒂約表示,這些孩童的年齡介於4歲至14歲,他們在獻祭儀式中犧牲生命,以對奇穆文明的神祇表達敬意。
卡斯蒂約展示這些孩童都是在天候潮濕時喪命的證據,他還說:「他們被獻祭的原因,是為了平息聖嬰現象(El Nino)。」
這些孩童遺骸被發現時面朝大海,有些甚至還保有皮膚和頭髮。
萬查科是奇穆文明時期大量孩童被獻祭的地點。奇穆文明的巔峰期介於西元1200年至1400年。

2 則留言:

  1. 為了平息聖嬰現象而獻祭孩童是一件非常不可取的事情,但若是在那個時期好像沒有什麼人會阻止。Pu10304

    回覆刪除
  2. 就算為了平息聖嬰現象也不能將孩子們拿去獻祭。4-14歲,多麼青春的一段少年時光,卻為了表示對神明的敬意而活活死去。這是人權問題,卻無人阻止。我們該以此事為警惕,多多關照人權議題。Pu103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