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崗觀景台展覽開幕 到極東景點欣賞無敵海景

2019-08-22 14:54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即時報導
位在台2線指標107.7公里處的馬崗海巡班哨,經由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海巡單位合作整修,部份空間仍供班哨使用,並讓當地成為眺望卯澳灣山海美景的新景點。東北角管理處邀請在地的藝術家舉辦「馬崗觀景台─極東聯展」今天開幕,讓原有哨所增添藝術氣息。
馬崗哨所面海左側是卯澳灣、右鄰三貂角,原為海巡單位監測及防衛海面據點,近年因為勤務轉變,在東北角管理處協助整修後,轉型為多元使用的遊憩據點。
極東聯展邀請4位藝術創作者提供作品展出,包括畫家阿諾的油畫創作、台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理事長歐陽彥城的油畫和粉彩,以及戶外展出的林金龍鐵雕、潘嘉霖彩繪,展期1個月,每天上午11點到下午5點開放參觀(周一休館),9月22日閉幕。
展出期間將設置茶席,融入茶藝、花藝及在地工藝,使用的器皿、桌板、椅子等等都是在地工藝家的作品,希望讓在地藝術家的作品被看到,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生活美學。
馬崗觀景台下方有海蝕平台,潮間帶有綠藻褐藻等藻類及海兔、海蛞蝓等軟體生物,生態豐富。潘嘉霖以海兔為創作素材,在牆面以彩繪或複合媒材創作出色彩繽紛、形態各異的海兔,讓濱海公路旁的馬崗觀景台展現新風貌。
東北角管理處表示,馬崗是台灣最東端的聚落,居民多世代於此,仍保留百年石頭屋建築。台灣第一座開放的燈塔三貂角燈塔就位在聚落內,看完展後,可以爬上燈塔,或在極東公園觀景台欣賞海天一色,也可逛逛石頭屋,欣賞先民就地取材,想辦法克服東北季風以及大浪侵襲的建築。
東北角管理處近期積極打造極東旅遊廊帶,以三貂角燈塔為中心,北端臨馬崗觀景台,南端臨四角窟眺望據點,極東點以極東公園為主景,搭配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連成一條豐富活潑的觀光動線。
馬崗觀景台下方有海蝕平台,潮間帶生態豐富。圖/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馬崗觀景台下方有海蝕平台,潮間帶生態豐富。圖/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馬崗觀景台前身為海巡哨所,目前正在舉辦「馬崗觀景台─極東聯展」,讓原有哨所增添藝...
馬崗觀景台前身為海巡哨所,目前正在舉辦「馬崗觀景台─極東聯展」,讓原有哨所增添藝術氣息。圖/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