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基斯坦在喀什米爾交火 至少15死

 2020/11/14 00:2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印度與巴基斯坦官員13日指出,印巴軍隊在雙方主權爭議的喀什米爾地區(Kashmir),爆發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砲戰,造成至少10名平民和5名官兵死亡。



路透和法新社報導,印度官員表示,這場衝突是在印度阻止巴基斯坦軍隊於喀什米爾北部地區的滲透行動後,在中印兩國「實際控制線」(LOC)沿線的多個地區爆發。印方還指控巴國「無緣無故」違反雙方長達20年的停火,還說對方經常一週違反停火數次。

巴國軍方則說,他們是在回應印軍無差別式的射擊。巴控喀什米爾地區政府官員Syed Shahid Qadri更痛批:「跟平常一樣,他們瞄準平民百姓攻擊,毫無痛悔之意。」

據悉,印度方面有8歲兒童在內的6名平民、3名士兵和1名邊境戍衛身亡;巴國則有4名平民和1名士兵死亡。官方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在印巴交火中喪命的平民超過40人,2國人數相當。

各自擁有核子武器的印巴兩國自1947年分治以來,即分別掌握喀什米爾,當地因而淪為雙方爆發大規模戰爭的熱點。

3 則留言:

  1. 普302 19
    國與國的邊界往往是軍隊派駐的地方,也是國家的防線。我認為國與國之間應該要再琢磨於雙方的交流,避免憾事發生

    回覆刪除
  2. pu301 14
    各自擁有核子武器的印巴兩國自1947年分治以來,即分別掌握喀什米爾,當地因而淪為雙方爆發大規模戰爭的熱點,每次的交戰只會兩敗俱傷,造成更多國民的傷亡,希望未來能見到兩國好好溝通,不用武力解決爭端

    回覆刪除
  3. 國家之間的戰爭受害的都是最無辜的人民,希望政府能重視這問題,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普30223蔡惟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