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強震 希臘、土耳其27死逾800傷

 

土耳其西部、希臘東部薩摩斯島附近的愛琴海海域十月卅日發生規模六點六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土耳其至少廿五人死亡、超過八百人受傷;希臘二人死亡,另有十餘人受傷。

土耳其西岸和希臘部分地區卅日遭規模六點六的強震侵襲,部分建築物倒塌及引發海嘯。搜救隊隊員當天在倒塌的建築物搜尋生還者。(法新社)

土耳其西岸和希臘部分地區卅日遭規模六點六的強震侵襲,部分建築物倒塌及引發海嘯。搜救隊隊員當天在倒塌的建築物搜尋生還者。(法新社)

土耳其衛生部長科賈說,目前有四百卅五人正在接受治療,其中廿五人情況嚴重,另有九人正在接受手術。土耳其總統府新聞局說,已分配八百卅六輛救援車輛和六千零四十九名人員在災區進行搜救、醫療、心理支持。

希臘政府宣布,地震造成薩摩斯島一幢老建築墻壁坍塌,致兩名高中生死亡,並造成部分建築物和道路損毀。部分傷勢嚴重人員已轉移至雅典接受救治,輕傷人員已在當地獲得救治並陸續出院。

地震發生後,希臘總統薩克拉羅普盧、總理米佐塔基斯均向薩摩斯島和土耳其方面表達慰問,且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在致電土耳其總統厄多安後,米佐塔基斯在社群媒體上說,「無論我們有什麼分歧,此時此刻兩國人民需要團結在一起」。厄多安表示,「兩國在困難時期表現出的團結遠比生活中很多事情更寶貴」。


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部門說,地震發生在土耳其時間卅日十四時五十一分(台灣時間十九時五十一分),規模為六點六,震源深度約為十六點五公里。據土耳其媒體報導,伊茲密爾省及周邊地區均有震感。土耳其電視台報導畫面顯示,伊茲密爾省有數十處房屋倒塌。


雅典國家天文台地球動力研究所發布的數據顯示,地震震中位於薩摩斯西北約十六公里處,震源深度約為兩公里,整個愛琴海以及希臘大陸的大部分地區都有震感。

15 則留言:

  1. 土耳其和希臘兩國雖然私底下有分歧但在災害發生時能暫時忘記先前的恩恩怨怨,互相協助,這樣的行為真的非常的優秀。
    Pu302 20 彭敬婷

    回覆刪除
  2. 我們不得不相信,不要先入為主覺得愛琴海強震很複雜,實際上,愛琴海強震可能比你想的還要更複雜。領悟其中的道理也不是那麼的困難。儘管如此,我們仍然需要對愛琴海強震保持懷疑的態度。王爾德曾經認為,男人的愛情如果不專一,那他和任何女人在一起都會感到幸福。這不禁令我重新仔細的思考。

    回覆刪除
  3. P204 13
    看到愛琴海發生地震身在台灣的我也心有餘悸因為台灣也是個會地震的國家

    回覆刪除
  4. Pu204 20鄧羽倢
    這次的地震對土耳其造成較大的傷亡,其中也可以發現老舊建築物的危險性,希臘災情較輕微,身為台灣人,地震就是最頻繁的天然災害了,也希望在此次事件不幸罹難的人們能夠安息。

    回覆刪除
  5. Pu204 07 范愫芸
    愛琴海海域十月卅日發生規模六點六地震,老舊建築物倒塌,造成許多人傷亡,希望不幸去世的人們能夠安息。

    回覆刪除
  6. 10月的地震對土耳其造成較大的傷亡希望在此次事件不幸罹難的人們能夠安息。
    J10536向宸慶

    回覆刪除
  7. 俗話說患難見真情,即時曾是仇人,在最艱難的時刻能夠互助合作,便能放下過去的成見,成為最佳戰友
    Pu30211

    回覆刪除
  8. 雖然地震造成了傷亡是很不幸的事,但也能看到國與國之間的互相幫忙,這真的是很寶貴的事。pu30206 呂欣悅

    回覆刪除
  9. 地震造成了國家人民的傷亡,雖然原本是敵對國家,但是各國卻能因此放下成見,可謂患難見真情,而且在一定利益下,賺到了人民的心和信任。
    希望逝去的人都能安息。
    PU30208 李沁蓁

    回覆刪除
  10. 地震雖發生在別的國家,造成老舊建物坍塌,而同樣擁有許多老舊建築物的台灣還處於地震帶上,我們是否該想辦法盡量降低地震帶來的災害?

    回覆刪除
  11. 地震雖發生在別的國家,造成老舊建物坍塌,而同樣擁有許多老舊建築物的台灣還處於地震帶上,我們是否該想辦法盡量降低地震帶來的災害?

    回覆刪除
  12. 地震雖發生在別的國家,造成老舊建物坍塌,而同樣擁有許多老舊建築物的台灣還處於地震帶上,我們是否該想辦法盡量降低地震帶來的災害?

    回覆刪除
  13. J105 37 陳宥君
    土耳其和希臘發生規模六點六的強震,部分建築物倒塌,還引發海嘯,造成很多死傷,台灣也很常發生地震,希望一切平安,不要有不好的事發生。

    回覆刪除
  14. 普20203 李季珊
    地震造成的災害,對於處在地震帶上的台灣,已早有經歷,而在愛琴海地震中,對於老舊建築的處置問題,也是我們需要去思考及解決的。

    回覆刪除
  15. 地震雖然是無法完全預測的,但是在這地中海周圍的地震中,除了看到多人死傷和多處房屋倒塌、我還看到了希臘想要與土耳其共同互助、合作、援助的一份心和關懷。普204 36號 葉家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