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4台灣海岸補充資料~北方三島海域開發風力發電 林右昌:想都別想我反對

  

離岸風電將從台灣西部沿岸發展到北海岸,基隆北方三島海域可能「長出」發電風機,消息傳出,漁民質問「政府瘋了嗎?」也有學者認為不妥。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態,北方三島都屬基隆市轄區,「想都別想,我反對!」



聯合報系19日報導,風力電商擬在新北、基隆外海開發3處風力發電場,地點接近彭佳嶼、花瓶嶼、棉花嶼海域。漁民說,北方三島如台灣漁業命脈,是北部重要漁場,擔心風電蓋建下去,漁場就完了,堅決反對。

林右昌今天下午在臉書放上彭佳嶼、棉花嶼和花瓶嶼3張照片,並在貼文中說,北方三島海域擁有豐富的漁業及海洋資源,又是北部航運交通重要樞紐,外商想在這片海域規劃開發300多平方公里的海上風力發電,他之前從未聽聞,「想都別想,我反對」。

林右昌指出,彭佳嶼、棉花嶼和花瓶嶼是火山島嶼,都屬基隆市轄區。棉花嶼和花瓶嶼1996年已劃設成為野生動物保護區,彭佳嶼附近海域是黑潮支流與東海水團交會處,海底營養源及浮游生態相豐富,造就漁業資源多樣化。

北方三島除了是台灣北部重要漁場,鯖魚、大明蝦、飛魚卵、透抽等高經濟魚種,年產值約佔全台總產值2/3,也是基隆漁民賴以為生的漁場。北方三島還有著名火山地質景觀和珍貴稀有鳥類,也是侯鳥遷徙重要的繁殖過境中繼站。

林右昌說,傳聞有外商要在這片海域規劃開發300多平方公里的海上風力發電,但市府並未接獲發廠商提供詳細開發資訊,廠商也從未和地方溝通,市府反對開這項發案。

媒體報導電商要在北方三島海域開發海上風力發電,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態反對。圖為花瓶嶼。圖/基隆鳥會提供
媒體報導電商要在北方三島海域開發海上風力發電,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態反對。圖為花瓶嶼。圖/基隆鳥會提供
媒體報導商電要在北方三島海域開發海上風力發電,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態反對。圖為棉花嶼。圖/基隆鳥會提供
媒體報導商電要在北方三島海域開發海上風力發電,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態反對。圖為棉花嶼。圖/基隆鳥會提供

10 則留言:

  1. J106 29 沈玫妤
    我是反對在那三座島上裝風力發電機,那邊本的漁業資源豐富,蓋上去漁場不就完了,不只這樣,島上的景觀在這同時也會被破壞。

    回覆刪除
  2. 三座島都是能擴大國的經濟海域,讓自然破壞嚴重,真痛心。

    回覆刪除
  3. 野生動物保護區是台灣珍貴資產,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興建風力發電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回覆刪除
  4. J106 28 謝采珉
    我覺得在那三座島裝風力發電非常破壞大自然,而且非常不美觀,如果建了,有一天他壞了會讓大自然造成無法用錢來彌補的後果。

    回覆刪除
  5. 我也反對,因為這三座島上的生物資源豐富,而且也有很多的浮游生物,如果裝了風力發電可能會嚴重傷害到生態,所以我還是覺得不要裝比較好,才可以維護生態
    j108 11 古子妮

    回覆刪除
  6. 我反對,因為這三座島嶼的海底資源豐富,造就漁業資源多樣化,如果蓋了風力發電,可能會破壞這三座島嶼的資源。J108 19號 宋亞霓

    回覆刪除
  7. J10603
    如果蓋風力發電的話,會破壞生態,而且破壞之後想挽回就來不及了

    回覆刪除
  8. 我也反對,因為這三座島擁有豐富的海底資源,要是蓋了風力發電的話,就會破壞了這三座島的生態。
    J10817黃羽葳

    回覆刪除
  9. J10608
    徐閔芹
    在那三座島嶼上蓋風力發電破壞生態,對環境又是一大負擔,到時候釀成無法彌補的後果,是沒人能擔的起的。

    回覆刪除
  10. J10615
    我認為不應該在那三座島上蓋風力發電,這樣會破壞到生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