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羅馬公路壯闊 復興入選台灣經典小鎮

 2020/11/22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評選2021年台灣經典小鎮,主題為「台灣自行車旅遊年」,共選出30個,桃園市復興區是全市13個行政區唯一入選的,市府觀光旅遊局規劃北橫公路、羅馬公路2條充滿挑戰性的自行車路線,歡迎民眾踩踏風火輪來領略得天獨厚的山林之美。



配合「台灣自行車旅遊年」 具挑戰性

交通部觀光局去年開始評選台灣經典小鎮,推廣台灣368個鄉鎮市區之美,做為深度優質旅遊目的地,評選標準包括觀光硬體、軟體、人文故事等,還有「秘密客」現勘評分。

登山、賞花、泡溫泉 順遊山林美景

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復興區是桃園市唯一的原住民行政區,自然景觀豐饒,有拉拉山神木群、東眼山森林遊樂園區、小烏來風景特區等,一年四季有花可賞,還能登山、賞蝶、泡溫泉,遊客絡繹不絕。

此外,北橫公路經角板山、羅浮、巴陵,直達最東端的宜蘭縣壯圍鄉,羅馬公路東起羅浮、西至新竹縣關西鎮馬武督,壯闊山景、瀑布盡收眼底。

「一定要到復興區馳騁。」亞運銀牌好手、桃園市體育會自行車委員會主委江勝山說,北橫、羅馬公路自行車路線是眾多公路車選手訓練的必經場所,適合具一定體能的民眾,沿線連串的上下坡、髮夾彎,考驗耐力與意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