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7口抗旱水井 日供1萬噸水

 2020/11/14 05:30

〔記者謝武雄、許倬勛/桃園報導〕因應旱象未解,繼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所屬1-4號埤塘反送大湳淨水場,已於4日展開作業,每天可提供5000噸原水,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在龍潭及楊梅設置7口抗旱水井,也於12日抽水併入石門大圳供平鎮淨水場使用,每日供水1萬噸。

桃園市政府昨召開抗旱應變會議,與會的北水局課長李珮芸說,為減緩石門水庫消耗,以展開埤塘反送水場作業,除1-4號埤塘反送大湳淨水場,農水署石門管理處所屬社子1A池及員08池也在設施整備,預計分別於11月底及12月中旬將埤塘水源納入平鎮淨水場使用。

市長鄭文燦提到,桃園地下水使用量一年1.8至1.9億噸,相當於一個石門水庫的儲水量,很多工業用水大戶同時擁有地下水、自來水雙重水源,為降低自來水負擔,市府同意至明年6月底取消工商水井水權限制,放寬期間地下水使用量,將不受水權限制,鼓勵產業多多利用地下水,此外,開放工業抗旱井最高30%之水權核發量可外借,方便廠商間互相調度水源。

北水局長昨午在石門苗圃發射高空焰彈,藉由低空有利氣流將增雨成分送往集水區,恰逢昨日陰雨綿綿,對石門水庫入流有所幫助,累積雨量5.6毫米,是本月以來最多的一次,預計能為水庫挹注200萬噸的水量,截至昨天下午4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230.63公尺,蓄水量9688萬噸,蓄水率49.08%。

3 則留言:

  1. 現在石門水庫的水越來越少,水位誒來越低了。大家要省水,不要浪費水了。現在許多農業已經停止了
    J105 06 黃子芸




    回覆刪除
  2. 石門水庫嚴重的缺水,希望天上可以下多一點雨。
    J105-8

    回覆刪除
  3. 石門水庫嚴重缺水,雖然可以抽取地下水不過這並非長久之計,應該還是要節約用水,而且抽取地下水地層還會下陷只是造成另一個問題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