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鬼?中國三峽大壩吸金逾2兆 王維洛:是「掌權者的提款機」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年夏天暴雨成災,長江流域水患不斷,三峽大壩超級洩洪甚至引發潰壩疑慮,防洪功能也備受外界質疑,中國官方本月1日突宣布,開工至今26年的三峽工程整體完成竣工驗收,中國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對此透露,該壩2009年就已竣工,三峽工程是掌權者的提款機,至今至少已吸金5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兆1669億元)。

根據《希望之聲》報導,王維洛指出,中共當局自1992年起,持續向民眾在電費中徵收名為「三峽工程建設基金」的特種稅,至2010年更名為「國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基金」且繼續徵收10年的稅款,中國國務院去年又通過延長案,這筆特種稅要收到2025年結束為止,這項「基金」不但免還本,還不用支付利息,把人民當提款機。

王維洛表示,「三峽工程建設基金」這項特種稅並非光明正大徵收,而是夾藏在電費裡面收取,中國過去文獻指出,該基金累計從中國民眾身上收取5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兆1669億元),中國前國務院總理鄒家華在1992年曾說,該工程至2003年可靠發電自力更生、籌措造價,因此不需向民眾徵稅,事實上完全背道而馳。

王維洛提到,三峽大壩至2009年實際上完全竣工,卻換個名義繼續徵收稅金,如今中國政府宣布驗收通過,他呼籲中共立即停止去年決定延長徵收的「國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基金」特種稅,並將所有款項連本帶利歸還民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