埤塘反送水僅3口 鄭文燦:動作太慢

 2020/11/21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昨開第6次抗旱應變會議,市長鄭文燦點名台灣自來水公司只派課長級主管到場,根本沒有決策權,批評台水對埤塘反送水動作太慢,桃園百口埤塘至今只完成3口;台水2區處副理李世淵受訪說,「這是誤會」,同時段台水有「降低漏水會議」,他須到場,才指派課長出席市府會議,而且「水權」不在台水,埤塘反送水業務是由水利署規劃。

鄭:管制百口 使用太少

鄭文燦昨於會中對各機關單位喊話,強調「抗旱才剛開始,不要一開始就疲乏,要拚到明年6月」,指「大家都為了水源在努力,你們(指台水)這樣無要無緊是不對的」;鄭說,桃園市嚴格管制上百口埤塘禁止放水,但台水只使用3口埤塘反送水,從第一次抗旱會議就討論,到現在還是3口,管制根本沒有意義,不灌溉又不能用,那把水留著幹嘛?

台水:是由水利署規劃

李世淵表示,會配合市府抗旱會議的要求,指派層級更高的主管到場;至於水權,他說,以平鎮淨水場為例,台水每年要支付2.66億元給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石門管理處,這包含原水、管道的費用,因此埤塘反送水業務是由水利署規劃。

埋管3公里要2000多萬

台水操作課長王興舜說,埤塘大都養殖魚類,水質狀況不佳,桃園百口埤塘不是每口都能反送水,另從埤塘埋管至大圳,初估埋管3公里要2000多萬元,建置時間也要半年以上,且大部分埤塘與大圳距離都超過3公里,執行上有困難。

1 則留言:

  1. 每當到了缺水的季節,總是希望水利最大化,而桃園,擁有眾多的埤塘,如果能有效利用,並降低漏水的情形,能幫助度過缺水的難關! 普101 42號盧宥戎

    回覆刪除